close

只要對岡山稍微的研究一番

必定會對這個幾乎等同於岡山精神的「桃太郎」有所瞭解

相傳岡山就是桃太郎的家、也就是桃太郎組成打鬼隊伍出發的地方

當然,岡山盛產白桃的地理條件

也讓「從桃子裡生出來了桃太郎」這個故事發源更得到應證

 

也就因為如此,岡山的街道、精神象徵、街景打造等,也幾乎都跟桃太郎相關

來到岡山市區,非常建議細細尋找許多桃太郎的蹤影

尋找過程中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樂趣呢!

 

打卡點一

小標:車站前桃太郎歡迎你

絕大部分的遊客第一次接觸岡山,就是以岡山車站當作起點,而走出車站絕對不會錯過的就是這座象徵著桃太郎即將出征的威武雕像。看到這個雕像,也就是代表,岡山到了、歡迎您!

3672bbf54970878d509b44877ba245d2-900x600.jpg

 

打卡二

小標:桃太郎郵筒超可愛

走出車站可別太快離開,車站門口的一旁,還有著桃太郎趴躺等待遊客的可愛模樣,別忘記買張明信片,寄送對岡山的熱愛呢!

1.JPG

 

打卡三

小標:觀光導覽所前桃太郎隊伍列隊歡迎

若是對遊程有任何的問題,只要走入車站的地下街,有著設備完善、各種語言服務的「桃太郎觀光中心」,在門口就會有著元氣的桃太郎、狗狗、猴子與雉雞在歡迎你呢!

3.jpg

打卡四

小標:歡迎合照桃太郎大道招牌

就在火車站前的大道,被取名了有趣的「桃太郎大道」的名字,在道路與車站的街角轉彎處,更有著大大的大石頭名字,每天都可以看到開心的遊客一起合影呢!

S__8052757.jpg

 

打卡五

小標:打鬼大隊在街上等你

沿著桃太郎大道往前行,當然不會只有名字跟桃太郎相關,散步的時候別忘記往兩邊仔細瞧瞧,就會發現一旁的石墩上,打鬼大隊的猴子、狗狗等隊員,都化身可愛石雕在街頭歡迎大家。

080.jpg

081.jpg

082.jpg

打卡六

小標:魔鬼的鐵棒別忘了拍一張

也同樣位於桃太郎大道上,除了打鬼大隊外,沿路圍起行人安全的石柱,竟然是以魔鬼的鐵棒為意象而做成的,是不是很有趣呢!

6.jpg

打卡七

小標:連下水道蓋也要桃太郎

除此之外,沿路散步驚喜的同時,也不要忘記看看岡山市區地上的地下水道蓋子,許多充滿元氣就要出征的桃太郎正在地板上出沒喔!

 

083.jpg

 

 

打卡八

小標:倉敷還有桃太郎機關博物館

除此之外,從岡山市出發,鄰近的倉敷市也有「很桃太郎」的痕跡,位於倉敷還有間「桃太郎機關博物館」,在2層樓的環境裡,以桃太郎為背景,用各式機關逐一讓大家了解桃太郎的傳奇故事。

037.jpg

038.jpg

 

打卡九

小標:穿牛仔褲的桃太郎別忘記

倉敷的兒島地區也有個特色的桃太郎,這個位於桃太郎牛仔褲店外的小可愛,可說是唯一一位「裸身桃太郎」,穿上了兒島特產、品質保證的桃太郎,每天都會在門外歡迎遊客上門呢。

 

1479992261-2328204858_n.jpg

打卡十

小標:把桃太郎帶回家

最後,收集了這麼多桃太郎,當然也不能忘記把桃太郎帶回家,岡山各處也依著桃太郎的模樣、故事等,設計了許多相關產品,吉備糰子、桃太郎餅乾、期間訂定桃太郎布丁等等,回程前別忘了去車站旁「岡山一番街・さんすて岡山」裡找一找,一定會讓人買得笑呵呵。

 

e9f06ace9251f82f94f19c945fa5495a-900x600.jpg

10612861_323585101151243_680783423431872026_n.jpg

149949_298912463618507_995489192465046363_n.jpg

【桃太郎觀光中心】

■地址: 岡山市北区駅元町一番街地下6号先

■電話: +81-86-222-2912

■服務時間: 9:00~20:00

■公休: 全年無休

■交通方式:從JR岡山站東口下地下街「岡山一番街」,步行3分(永旺夢樂城前方)

 

【桃太郎機關博物館】

■地址:倉敷市本町5-11

■電話:+81-86-423-2008

■開館時間:10001700

■休館日:全年無休

■入園費:成人:600日圓

 學生(國小・國中・高中生)400日圓

 兒童(5歲以上)100日圓

■官方網站:http://momotarounokarakurihakubutukan.sitemix.jp/

■交通方式:從JR倉敷車站徒歩15

 

【桃太郎JEANS 兒島味野本店】

■地址:倉敷市児島味野 1-12-17

■電話:+81-86-472-1301

■營業時間: 10001900

■公休: 全年無店休日(※年末年始休息。)

■官方網站:http://www.momotarojeans.com/

 

SUN STATION TERRACE岡山】

■地址:岡山市 北區駅元町1-1SUN STATION TERRACE岡山)

■電話:+81-86-232-9411

■營業時間: 依店舖而有所不同

■公休: 不定休(一年1天左右)

■官方網站:http://okayamaeki-sc.jp/

 

岡山市散步地圖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7OSmDtkZ8gXd1pyRkR2NHVqbms/view?pli=1

 

更多岡山市觀光訊息影片

http://okayama-kanko.net/sightseeing/movie.php

 

更多岡山市觀光情報請參考「岡山觀光會議協會繁體中文網站」

http://okayama-kanko.net/sightseeing/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岡山倉敷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